佰懿荟

这些魔法元素的珠宝,让你变成小仙女

估计不少朋友童年都看过《美少女战士》、《魔卡少女樱》等少女动画,里面各种精美绝伦的魔法道具令人过目不忘,金光闪闪和七彩宝石点缀下的变身器更是每个仙女儿时的梦想。其实在珠宝界各种“魔法元素”早已运用设计其中,不妨跟着 佰懿荟 来一起看看:



(《魔卡少女樱》变身钥匙图片来源为网络)



(《魔卡少女樱》钥匙项链图片来源为网络)



(《魔卡少女樱》耳饰图片来源为网络)

 


●珠宝版“魔法之匙”

 

《魔卡少女樱》中各种魔法元素运用得淋漓尽致,作品中考虑到主角木之本樱随时应对魔物的状况,将魔法棒化身为随身携带的项链吊坠,而且小巧玲珑的钥匙造型,即使日常佩戴也不会被发现魔女的身份,现实中珠宝商把小樱的“魔法之匙”还原了,满足各位的童年回忆。



(魔法棒玩具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少女战士》钥匙项链图片来源为网络)



(魔法钥匙项链图片来源于网络)



(魔法钥匙项链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实“魔法之匙”的设计在珠宝也常常出现,由于是动画中施展魔法的媒介道具,为了跟日常的钥匙区分,造型大多运用了日月星辰等纹理图案增添魔幻感。而且“魔法之匙”主石多数采用各种亮丽夺目的彩色宝石装饰,例如瑰丽的红宝石、变换的月光石、晶透的水晶等。



●蓝绿色是魔力的来源

 

在作品中主角施展魔法都会自带光效,其中最为常见的是蓝绿色,因为蓝绿色代表着丰沛魔力的来源,珠宝界很多宝石都带有蓝绿色调的滤镜,通过宝石自身释放出“光影魔法”。



(欧泊耳饰图片来源于网络)



(欧泊祖母绿镶嵌耳饰网图)



(Dior et d'Opales手镯 图片来源于网络)


提到幻彩的魅力那一定不能错过欧泊(Opal),欧泊被誉为宝石界的“调色板”,因为其独特的变彩效应。例如上面两款镶嵌 黑欧泊 的首饰,在深色的胚体色调上呈现出明亮蓝绿色彩,仿佛散发着神秘莫测的魔法气息。

 



(碧玺胸针图片来源独角兽珠宝)



(碧玺耳饰图片来源于网络)



(帕拉伊巴碧玺图片来源于网络)



(帕拉伊巴碧玺图片来源于网络)

 

同样帕拉伊巴碧玺也赋予珠宝源源不断的魔力,帕拉伊巴碧玺从绿色到蓝色的各种色调,其中最纯正的品种显示出独特的“霓虹蓝”,闪烁通透荧光效果相当诱人。

 

 

●专属的魔法守护兽

 

在《魔卡少女樱》中主角身边还有一只可爱的吉祥物小可(可鲁贝洛斯),实际上是库洛牌的封印守护兽,真正形体是长有翅膀的老虎。各种作品设定中魔法使者身边都不会缺少魔法守护兽,在珠宝中也常常看到他们的身影。



(青金石狮子吊坠网图)



(K金飞狮戒指 图片来源于网络)



(K金狮子吊坠 图片来源于网络)



(K金狮子戒指 图片来源与网络)

 

狮子不仅是力量的象征,也代表着创造者,正义、庄严、充满智慧的守护神。在世界各地都有流传着关于狮子的魔幻传说,例如《纳尼亚传奇》中狮子化身为魔界中的国王。

 

狮子在珠宝中有着多种形式来演绎,例如庄严的姿态道尽的吊坠、最纯粹的几何方式来诠释的狮子戒指等。



(狮身鹰首兽胸针图片来源于网络)

 

还有来自于古巴比伦的狮身鹰首兽,也是魔法故事中常见的角色,例如《哈利波特》中出现在邓布利多校长的办公室门口。



(K金飞马戒指 图片来源于网络)



(梵克雅宝Oiseau d’or胸针 网图)

 

甚至飞马、凤凰都是魔法世界的守护兽,在各种宝石点缀下赋予其灵动姿态,栩栩如生地展现了万物的生灵。

 

 

●趣味魔法道具

 

除了比较常见的魔法棒,在作品中还会出现各种奇妙的魔法道具,运用到饰品设计上也是相当有趣:


(红宝石绸带胸针图片来源独角兽珠宝)

 

绸带是魔法少女变身后不可或缺的元素,在红宝石围绕下仿佛对缎带施了魔法,幻化成了奇幻中不失优雅的胸针。相传红宝石可以通过变得暗淡无光来警示它的主人即将发生的不幸或灾难。



(魔法剑戒指图片来源独角兽珠宝)

 

被施展了魔法的宝剑,成为指间刚柔并重的守护神,配上钻石和红宝石的点缀,整添了几分英姿。



(库洛牌吊饰图片来源于网络)

 

就连小樱的库洛牌也能化身为小吊饰,同理日常的塔罗牌也能化身为小吊坠等配饰



(星币吊坠图片来于网络)

 

复古的占星金币,一直也是塔罗牌中的重要元素,融合十二星宿的造型纹样,佩戴在身上也是不错的守护符。



(六芒星吊坠图片来于网络)

 

象征着“所罗门封印”的六芒星阵也化身为吊坠,历史上一直跟魔法和炼金术息息相关,寓意着守护和轮回的含义,在K金和青金石的点缀下更具现代感。

 

 

●日月星辰、翅膀不能少

 

大多魔法作品中都会有着日月星辰、翅膀等熟悉的元素,加以运用也能制作出仙气十足的珠宝首饰


(钻石胸针图片来源于网络)



(星月钻石耳饰图片来源于网络)



(星星钻石耳饰图片来源于网络)



(星星钻石戒指图片来源于网络)

 

传说浩瀚的星空中蕴含着无尽的魔力,星星更化身为愿望的寄托,希望它们能帮我们达成愿望,所以魔法棒上常常看到星星的元素。

 

在珠宝中钻石镶嵌的星星依然保持着梦幻、华丽和璀璨,绽放如星空般斑斓的美妙色彩,展现神秘神圣的“星辰魅力”。



(翅膀钻石项链图片来源于网络)



(翅膀钻石项链图片来源于网络)



(翅膀钻石戒指图片来源于网络)

 

同样翅膀也是充满魔法的元素,由于西方神话中各种天神都长有翅膀,可以自由飞翔。影响到日后的魔法作品,经常看到角色服饰还是道具上都会带有翅膀装饰。

 

特别哥特式风格的珠宝首饰中,常常看到模仿翅膀形态的作品。在当代翅膀元素的运用更为广泛,追求简约灵动的曲线感,打破传统沉闷的固有风格,灵跃动人。




(K金翅膀耳饰 图片来源于网络)



(K金翅膀耳饰 图片来源于网络)

 

估计看完以上的款式,估计打开了不少仙女们的童年回忆。而且这些有趣的“魔法元素”,不仅仅活在作品里,被设计师赋到各种珠宝首饰中,美艳动人熠熠生辉。

 

佰懿荟建议这些“魔法元素”也可以运用到珠宝定制中,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魔法首饰。同时佰懿荟提供各类珠宝定制,欢迎咨询~



评论

热度(8)